鸽子精号

【楼跳】物质的分散系

ooc预警。

---

  明楼给他补习化学的时候说,其实海水不等同于浊液,要依其中物质的存在状态判断,比如海水当然是泥沙的浊液,但它同时也是什么劳什子离子的溶液。

  那时明楼一心想让他考个什么大学,好在法国赚到居留许可。他其实最讨厌读书,只是那男人一本正经讲海水是浊液、血液是胶体、食盐水是溶液时的表情那么认真,好像这是我爱你的一种新型表达方式。所以他忍了,其实他不用忍什么东西,毕竟他本就不大懂法语,专业名词都像鬼画符;而听明楼朗读专业名词的声音对他来说不叫忍受,叫享受。

  现在他在醉晕过去的前一秒迷迷糊糊地想,是不是每个人都跟海水一样,视情况而定,可以成为浊液、胶体和溶液。比如他后半辈子都得当浊液,此生再怎么蒸馏也做不了溶液,可上天毕竟给了他一个公平的机会——他遇见明楼时可变作胶体,有丁达尔效应,能被那目光一穿而透,从前胸到后背,清清楚楚一条光亮的通路。

   那他后来又是怎么当上浊液的呢?

  没办法,双手沾满鲜血,带相反电荷的胶体碰得太多,分散质粒子聚沉了呗。

---

期末考化学不要崩啊楼总谢谢您了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6)
© Firefight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