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精号

聊聊19版杨逍

  算是给 @Lorraine. 太太剧评的一个回复,也算是给自己的念念不忘来点总结。

  其实就是花式吹逍……

  我个人觉得,杨逍一生行事,遵循的其实就是“我愿意”。

  他爱晓芙,愿意给她幸福,完成她的心愿,不管代价是倚天剑,是他自己的性命,或是其他的什么。

  他疼不悔,所以只要in6能真心疼爱女儿,情敌恩怨、正邪对立、心意难平,他都可以不顾。不仅是不顾,他还能面不改色地喝下那杯茶,走时毫无怨言。

  他敬前教主,他护明教,哪怕教主无影无踪、明教四分五裂、教中人各怀鬼胎,他只是昂然应战,抽出龙泉剑,说:“护我明教,死而无悔。”

  或许这就是一种偏执,一种单方面的不顾一切。

  你大可以为他不值,但他若听到你说不值,大概会不屑一笑,觉得你没有灵气,懂不了他。既然是“我愿意”,那么得失成败,他一开始就没想去计算过。

  或者说,他早就认定了那些人是值得他这样做的,这种认定不需要客观事实来证明,只是一种主观的极度自信——相信自己的眼光,相信自己能喜欢的人,一定都是风华绝代的那种。这种自信,想来也只有他能有吧。
   但事实证明他在大多数时候是对的。晓芙宁死也未曾负过他,不悔确实长成了一个无可替代的小姑娘,明教的兄弟们确实值得信赖……

  我不愿他离开,但我又相信他会离开,就像他在晓芙墓前许诺的那样。因为他一向是个言出必行的人。或许在他离开的时候,除却夜风萧萧,他无所凭依。但来自他身体里的感情的种子,早就在这个世界上开出了遍地鲜花。至少在以后的日子里,在世界的各个角落,一定有不同的人在悄悄怀念他。

  突然联想到林老师的其他角色,好像或多或少都有这么一点意思……

 

 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irefighter | Powered by LOFTER